close

  

   牛肉麵在我們家是相當受歡迎的餐點,我婆家很喜歡老王記牛肉麵的味道,但我心裡總認為老王記的紅燒醬油味好重,我實在吃不來,新店

 

好像沒什麼好吃的牛肉麵,我實在不想為了吃一碗牛肉麵而千里迢迢的開車到台北市去,所以就自己試了好多次配方,等下要介紹的方法

 

是我已經簡化過而且間單,又好吃的方法了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喔 !

牛肉麵材料  

材料 :

牛頸肉 (這次材料大約一斤半左右)

洋蔥     兩顆   (可以視煮的情況增減 )

胡蘿蔔  兩條   ( 喜歡可以多放些 )

番茄     五顆   (我個人喜歡酸味重些)

蔥        一根  

 

調味料 :

醬油     適量  (我用純釀醬油 黑豆桑 )

米酒     少許

 

鍋具 : Staub 26cm 圓鍋

 

做法  :

1. 牛頸肉 洗淨 川燙去血水 ( 冷水時就放入牛頸肉加熱喔)

2. 取出川燙過後的牛頸肉沖冷水

3. 取Staub鍋,加熱放入少許油(可以用麻油),鍋熱放蔥白煎黃後放牛肉煎香

4. 鍋邊淋少許米酒,加入 洋蔥 胡蘿蔔 番茄 略微拌炒後加入醬油 ,待醬油香味出來後再加水

5. 水滾後可以稍微試下味道看看是否夠鹹

6. 煮至牛肉軟爛即可

 

牛肉麵  

 

煮出來的牛肉湯非常香甜,如果不想番茄味重的可以減少番茄,加重洋蔥

不用加滷包一樣好吃喔 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鑄鐵鍋 Staub 牛肉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鈞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